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攝影:天下雜誌

面對快速變動的時代,如何讓創新變成流程的一部份?傳播科技的創新,將如何影響未來的企業發展?全球最大數位行銷廣告公司安索帕(Isobar)全球首席執行長林友琴,在天下經濟論壇(CWEF)夏季場中,指出了看似微小、但其實具有象徵意義的四件事。

當科技已經改變了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企業該如何才能從被迫因應到主動出擊?安索帕全球首席執行長林友琴在天下經濟論壇(CWEF)夏季場,專題論壇4「無疆界的數位創新想像」指出,社群媒體與科技的連結性,已全面改寫傳播創新的速度,如果企業不改變,就只能等著被轉型。

去年3月,林友琴接任全球最大數位行銷廣告公司──安索帕(Isobar)全球首席執行長,她認為全球已進入無疆界競爭時代,台灣必須要有更加鼓勵創新,因為科技不但永遠改變了品牌與消費的關係,也讓所有事情變得可能、逼迫所有企業去思考如何因應變動的未來。

安索帕與美國MIT媒體實驗室(Media Lab)合作調查顯示,一個世代改變的速度,與這個世代年輕人第一次接觸當代最重要科技創新的時間點,有重要關係。

在美國,1900那個年代,最創新的科技是「汽車」,年輕人16歲可以考駕照。而2000年最大的科技創新是電腦網路,小朋友4歲就可以接觸網路。「世代的改變從16年變成4年;而現在,一歲半的小朋友就接觸iPad,不用學習就能擁有。你看多快是一代?」林友琴說。

在安索帕接觸全球的企業客戶,她也看到企業托福作文題庫 toefl ibt考古題 toefl itp考古題在面對「創新」議題上的改變。過去企業談的是「技術創新」,客戶要求的很具體五個idea。但從去年初開始,企業會希望談「想像未來的五年,是什麼樣子?」。

此外,全球的企業也愈來愈重視如何改善公司流程與文化組織,才能讓創新變成流程的一部多益如何準備考高分 多益證書 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下載份,而非用完即丟。「這也對台灣企業形成壓力,」林友琴指出,創新是一種能幫助企業持續想像未來的能力,「你要知道你要往哪裡去,因為所有的未來都懷在現在的肚子裡,」她會提醒客戶。

創新,必須落實在企業的血液與流程

論壇中,林友琴也挑了過去12個月中,看似微小、但其實具有象徵意義的四件事,來說明傳播科技的創新將如何影響未來的企業發展:

第一件,就是許多人都參與了的「冰桶挑戰」。這件事說明了社群媒體已在所有行銷主軸裡,都成了草根性的起點,它能造成的溝通、影響、信服的能力,已超過了傳統媒體。

第二件,今年3月,萊雅美國做出了聲明,它表示所有的萊雅廣告,都可以連結到購買頁面、也就是最後一哩,完成交易。這改變了媒體互動性的能量,也改變了品牌建立的過程。

第三件,迪士尼為了思考如何改變消費者在樂園裡的互動方式,做出了「魔術手環」。因為大家都知道,去迪士尼最痛苦是排隊。它現在讓你用手環裡的ID來排隊、定餐。園裡的一切都是一個有連結性的世界,迪士尼花了10億美元做這件事,連旅館房卡、支付都要在上面。

最後一件,日本電通和東京大學與太空總署合作,送了一個機器人上去和太空人相處了6個月。當太空人跟機器人道彰化多益補習班 考多益的好處 如何考多益別,太空人說你要幫我繼續做實驗,機器人回他,這就是朋友的定義,你可看到機器人有情感。智慧裝置現在看起來好像只是物件,但未來它能聰明到什麼地步,以後的智慧產業對行銷傳播又會是什麼影響?

林友琴指出,面對這樣快速變動的世界,企業一定要讓創新想像落實在血液與流程裡。

【延伸閱讀】

■楊雅婷:不從慣性思考 萬事達卡轉型科技公司

■林弘全:群眾募資,就是「標會 2.0」

■劉克振:物聯網商機 十年後大噴發

※更多精托福itp題目 flpt報名日期 flpt成績對照表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人民幣大貶中小企業血淚告白

實支實付醫療險將取消副本理賠

大陸感冒全new toeic單字下載 toeic單字整理 toeic單字書 球受挫台股破8000點

台股小漲17點守住8,000點

美股盤中下殺400點歐股連動跌

大陸PMI跌破榮枯線美股跌469點

台灣人更好野了?人均國富736萬

跌破榮枯線8月PMI僅45%

正值農曆鬼月上班族最怕3種鬼

盧超群:台灣半導體沒有悲觀理由

0902財經早報頭版頭條

王應傑:蔡英文政策恐搞垮房市

金管會公布13家績優保險公司名單

鴻海攻智慧車幕後軍團曝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到什
    全站熱搜

    toeic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