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錄器重量大致為蜂虎體重的3-5%,不會造成過度的負擔。(圖/取自金門國家公園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栗喉蜂虎是金門的夏候鳥,每年4到9月會有約2到3千隻到金門繁衍後代。雖然金門國家公園有委託相關團隊研究,但多年來對牠們在金門島內的移動,離開後的遷徙路徑及度冬區域仍有許多未知,因此自民國104年起,利用最新型的地理記錄器追蹤,希望解開栗喉蜂虎的遷徙之謎。

當地人稱栗喉蜂虎為棋盤鳥,是因為蜂虎的巢洞星羅棋布在坡面上,就像一局棋盤。另外,栗喉蜂虎偏好使用海邊沙堆、沖蝕溝、人為活動所造成的土堆等作為營巢地。

今年金門國家公園整理所有的營巢地,記錄到至少440個蜂虎的巢,多於去年的239巢。藉由夜棲地的監測調查,金門整體栗喉蜂虎族群數也維持近3千隻左右。

金門國家公園自民國91年開始委託臺灣大學袁孝維教授研究團隊進行生殖生態學研究,深入了解牠們棲地選擇、復舊與生殖行為,然而多年以來,對於栗喉蜂虎在金門島內的移動,離開後的遷徙路徑及度冬區域仍有許多的未知。為了進一步了解,研究團隊用1克重的pinpoint GPS追蹤牠們在島內活動範圍;而用0.7克重的geolocator進行遷徙路徑及度冬地點的資料收集。

謝偉松處長表示,對於遷徙性的鳥類而言,因為是無國界的世界公民,所以不僅需要在繁殖地進行研究與保育措施,遷徙路徑及度冬地同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金門國家公園利用最新型的地理記錄器,希望解開栗喉蜂虎的遷徙之謎。(圖/取自金門國家公園官網)



上周現靈異照...慕谷慕魚2男溺斃

直銷員工太亂來速食貼拒客公告

難怪你們常被罵!麥當勞店員心酸

布袋鎮復興危橋釣客冒死搏大魚

3登革熱噴藥男打2女圍毆勸架哥

送錯餐強迫客人吃下肚還結帳收錢

腳涼涼的?原來是眼鏡蛇爬到小腿

男拿空罐到好托福文法書 toefl ibt 報名步驟 toefl ibt 報名費用托福多益比較 雅思托福 托福成績對照表多裝可樂網傻眼

校車遭逼車司機:你托福 ielts 分數對照 新多益閱讀測驗 下載 新多益閱讀測驗解題策略七逃多位?

議員助理踹冰櫃判罰反控妨害名譽

金門高坑牛肉乾原料改紐澳牛

夏都又被檢舉「怪手偷挖沙雅思單字量 雅思高分秘訣 雅思高分閱讀

沙志一擁豪華農舍:妻4年前買的

雲林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東多益補習班 屏東多益補習班停車格收費爭議員工講曖昧挨告

arrow
arrow

    toeic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