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

別輕忽吞嚥困難,恐是肉毒桿菌中毒!疾管署日前公布一例肉毒桿菌中毒病例,個案為57歲連江男性,因出現吞嚥困難症狀達2天都未見改善,於是到醫院求診,竟發現是肉毒桿菌中毒,所幸及早就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 男子肉毒桿菌中毒,呼吸困難,疑是自製醃辣螺所害/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自製醃辣螺恐為肉毒桿菌中毒之禍首

此名個案起初是因為吞嚥困難而就醫,後轉診至北部某醫院住院治療,期間陸續出現吞嚥困難、眼肌麻痺、四肢無力、呼吸困難等症狀,經疾管署檢驗確診為A型肉毒桿菌中毒,個案接受血漿置換術並給予肉毒桿菌抗毒素治療後,病況已有好轉,眼球可以動、周邊肌肉也逐漸恢復,目前於加護病房治療中。

個案發病前,皆於家中及公司餐廳進食為主,疾管署懷疑發病原因可能與個案家中自製的醃辣螺、XO醬有關,已將上述疑似食品送至食品藥物管理署做進一步檢驗,以釐清可能之感染來源,同住家人及同事14人目前皆無症狀。

肉毒桿菌不耐熱自製醃製品煮熟可預防

疾管署表示,未經完全滅菌處理之食品於製作或包裝過程可能遭受肉毒桿菌孢子污染,加上密閉或真空等缺氧保存環境時,都有導致肉毒桿菌線上英文文法教學 線上英文教學 線上英文教學費用比較中毒之虞。由於肉毒桿菌毒素不耐熱,煮沸加熱10分鐘即可破壞,家庭自製醃製及真空包裝食品食用前應先澈底煮熟,以確保飲食安全。

集館署進一步提醒民眾,肉毒桿菌中毒之後,如未即時醫療介入,將有相當高的致死率,同時也呼籲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如有發現腸胃道症狀或疲倦,並伴隨視力模糊、瞳孔放大、眼瞼下垂或由上到下肢體無力等類似肉毒桿菌中毒之徵狀,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以利立即提供肉毒桿菌抗毒素,降低患者死亡的風險。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嬰兒從頭學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 app 免費 iphone 學英文 app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苗栗學英語補習班 雲林學英語會話 嘉義學英語會話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基本英文文法線上教學影片 線上學英文 免費 自己學英文會話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30個免費學英文網站 學英文最快方法 看影集學英文方法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 學習
    全站熱搜

    toeic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